MENU

关于别墅的四大要点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内蒙古晨报

   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大发展和别墅热的升温,别墅的内涵和外延已经发生了变化。有关专家对别墅有了新的诠释:“别墅首先是一种生活方式,区别于其他建筑类型的最主要特征是,它是与自然景观息息相关的终极住宅形式;其次,它是住户身份品位和个性的标志,是‘'富人阶层’占有的领地;第三个方面是别墅所在区域的自然景观给生活带来巨大变化,蕴藏其间的是城市生活永远无法给予的生活方式。”

 

  但是,相似的东西多了,难免良莠不齐。一些硬件设施不达标、或者软环境没有达到别墅标准的项目,装两道篱笆、弄一池清水,就冠以“别墅”的称号,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让想要购买别墅的消费者在挑选时无法判断。如何选择真正意义上的高品质别墅,成为众多别墅追捧者最大的疑问。

 

  其实,对于别墅的标准,国际上已经在早期就形成了一套传统意义上的“标准”,作为挑选别墅时的参考依据。笔者在这里将这些标准一一列举,希望能在您选择别墅时,提供一些帮助和参考。

   

  首先,别墅的品质在择地上就能够体现。众所周之,好的环境是别墅的关键点,这一点在规划之初的土地选择上就应该充分体现。好的环境不仅是指别墅周围的环境,也是别墅所在土地的“环境”。国际上在选择建设别墅用地方面,首选的是经过农业开发的土地,因为这种土地由于农耕原因而避免了工业废料或生活垃圾污染,土壤状况好,适宜建造人类居住的住宅,是别墅用地的首选。

 

  第二,别墅的“软”环境是重要的标准。这个环境主要指别墅的周边环境,包括道路环境、人文环境和周边设施等几个方面。交通当然要便利,但是又不能临近主干道,因为川流不息的车辆的声音会让你的“别墅生活”变成噩梦;周边应该是低密度的居住区或者是与自身类似的高档居住区,没有闲杂人员的骚扰,保障了生活的私密度,也降低了发生安全问题的概率;周围当然更不能有诸如工厂、电站之类的工业设施,而应该是学校或者行政办公机构,这样还能够由于市政规划而给别墅带来“附加价值”。

 

  第三,人以群分是别墅的重要特点。虽然在前一条里已经提到了这一点,但是由于非常重要,这里还是要再单独拿出来强调。别墅的人文环境决定了生活在其中的人的安居程度。买别墅,换一个角度,是在买一种生活,一种只有在达到了某种高度才能够享受的生活。这样的生活,不仅仅取决于一个人,更取决与与你比邻而居的一群人。别墅区在一定意义上也是“富人区”,“富人区”是一个区域,要靠这个区域的所有设施去决定,而不是因为某个区域出现一个别墅区,这个区域就可以形成“富人区”。所以,整体环境也决定着别墅的真正价值。

 

  最后,别墅代表的,是一座城市居住建筑的最高水平,它引领的是一种精神,是一个阶层对生活品质的极致追求。这样的项目,应该出现在城市最充满朝气、具有巨大发展前景和升值潜力的区域。这样,才能与别墅的精神相匹配,与选择别墅的人的品味相匹配。

 

  总结一下,我们不难发现,别墅是一种简单又复杂的建筑。别墅的复杂,在于建造时的精益求精与挑选时的细致对比;别墅的简单,在于它对一种生活,以及一群人品味的诠释。以上的观点,在权威资料中融入了一些个人对于别墅的理解,希望能够对想要选择适合自己别墅的朋友起到一些帮助。


来源:内蒙古晨报

已有54128户品质用户选择匠心筑墅

联系方式:028-85305168 15828322211(陈女士) 18081116878(李先生) 公司地址:高新区府城大道188号晶科一号写字楼1013
备案编号:蜀ICP备20016865号-1 匠心筑墅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成都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