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农村建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已入住农村违建房怎么处理?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本站

  一、已入住农村违建房怎么处理?

  1、已入住农村违建房的处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第六十五条在乡、村庄规划区内未依法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乡、镇人民政府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拆除。

  2、城镇违建房的处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第六十四条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农村建房

  二、农村建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地基稳固

  由于在农村的自建房位置都是不固定的,因此在规定的区域内,房子的位置是可以自己决定的,如果是内有参考物的自建房的话,需要确保地底下面的稳固性及土质,一定要确保地底下没有空洞。

  2、建筑材料

  在农村建房时,建筑的材料需要根据当地建筑材料的行情来选择和购买,因为有些地方的红砖刚好缺货,买不到了,或者是价格比较昂贵的,那么就可以使用水泥砖,所以还是要看当地的行情再决定。

  3、框架构造

  农村的自建房一般就建个2-4层就够用了,比较普遍的还是两层跟三层,所以在框架构造上面选择砖混结构就够用了,不需要完全的钢筋混凝土,这样在造价上面就会低得多。

农村自建房

  4、屋顶设计

  一般农村自建房使用比较多的是浇筑混凝土屋顶,之后再在钢制的架子上铺设瓦片,这种方法是比较省钱的方法,而且透气性也比较强。还有一种是直接用浇筑混凝土搭建的,并且这种做法比较美观、隔热性能也比较好,但造价会比较高。

  5、室内设计

  农村自建房的室内设计应根据不同人的经济能力来决定的,可以请专业的设计师画图纸,并结合自身条件购买材料。

  农村地区的村民可以自己建筑房屋,但需要注意的是,房屋不得建在禁止的土地上、也不能建在水源附近,且建筑的房屋不能超出规定的面积。若是违反了这些规定,就属于违规建筑,可能会被责令拆除。


文章来源:房天下

已有54128户品质用户选择匠心筑墅

联系方式:028-85305168 15828322211(陈女士) 18081116878(李先生) 公司地址:高新区府城大道188号晶科一号写字楼1013
备案编号:蜀ICP备20016865号-1 匠心筑墅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成都今网科技